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0年度医院工作总结会暨第六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 : 2021-01-31
摘要
2021年1月31日,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第六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及会员代表大会。医院领导班子、科主任、副主任、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学科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科护士长及全体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1月31日上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度医院工作总结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院领导班子、科主任、科副主任、学科带头人、支部书记、科护士长、病区护士长、职工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2020年度工作总结、第六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两部分,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张维、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20210131125838411_副本.jpg

 张维主持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0131125917717_副本.jpg

会上,党委书记吴永忠以《文化凝聚人心,学术铸就品牌》为题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运行分析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转化为行动,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援武汉,援藏援外,均圆满完成任务。这一年,全院职工凝心聚力,按照重庆大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规划部署,围绕医院发展主题,着眼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新院区规划,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提升医疗内涵质量,主动适应“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定位,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十三五”发展各项规划指标圆满收官,开启了医院高质量内涵型发展新篇章。

吴永忠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篇谋划之年,国家发展进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医院将全面融入重庆大学,深入建设“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全院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构建起质量型发展、树品牌、学科建设为主线的发展新模式,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新院区建设,充实肿瘤防治共同体内涵,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为健康重庆、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20210131125919928_副本.jpg

院长徐波宣读了2020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工作的奖励结果,以奖励一年来全院职工的辛勤付出。颁发年度优秀管理干部、年度医疗工作优秀科室、年度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年度优秀教学奖、年度突出贡献奖和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奖。

徐波强调,这次表彰既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回顾,更是对未来坚定信心、团结力量的一次动员鼓劲,希望全院职工学习典型、赶超先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医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5138_副本.jpg

上午10時,总结会后召开第六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由吴永忠,徐波、院工会主席胡春、院总会计师张丽、妇委会主任余维倩,以6个主题报告,从党建、业务、财务、职工工作等方面通报2020年医院运行情况,做好十三五全面收尾,并对十四五规划做详细解读,提请大会审议。会议由李华主持。

DSC_5146 (2)_副本.jpg

2021年,是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职代会的第一项议程由吴永忠作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以结果为导向,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过程为导向,详细阐述了“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医院要立足高原,勇攀高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全力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初步建成科学城院区,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成为医教研防协调发展研究型医院。在发展过程中,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满意度;以职工为中心,创造发展平台,增强获得感,为开创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DSC_5154_副本.jpg

徐波以“党建引领 文化助力”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紧紧围绕“医院文化建设”、“学术治院强化”两大发展主题,着眼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新院区规划,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十三五”发展各项指标圆满收官,为“十四五”期间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和肿瘤防治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DSC_5156_副本.jpg

张丽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度财务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指出在庚子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院党政班子多措并举、运筹帷幄,财务部门紧跟医院总体战略部署和发展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强预算、降成本、优绩效、精管理”的工作思路,在全院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医院工作量和经济收入逆势增长,医院经济运行良好,经济效益显著。

余维倩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职代会建议回复报告》的书面报告。

DSC_5160_副本.jpg

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广开言路,分片区认真讨论了以上五个报告,并提出了近百条建议和意见,最后全票通过了《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规划报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工作报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0年度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报告。会议期间,按照职工之家建设要求,进行了会员评家。

李华在总结时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不负全院职工的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极大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家紧紧围绕医院2021年工作计划、十四五规划、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新院区建设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所有这些都立足医院实际,凝结了全院广大职工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医院领导班子的共同意志,既有科学的前瞻性,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完成今后的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天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DSC_5139_副本.jpg

最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六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