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办“应用语言学的开放科学与验证性研究系列讲座”第一期讲座

日期 : 2021-02-25
摘要
2021年2月25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应用语言学界的国际期刊主编、期刊审稿人、知名学者和国际基金项目主持人开展“应用语言学的开放科学与验证性研究”系列讲座,推动促进高质量应用语言学验证性研究。

2021年新春伊始,外国语学院邀请应用语言学界的国际期刊主编、期刊审稿人、知名学者和国际基金项目主持人开展“应用语言学的开放科学与验证性研究”系列讲座,推广科学研究方法,了解应用语言学领域开放科学的最新动态,促进高质量验证性研究和教学实践的开展。

本系列讲座从三个角度来切入主题:包括1)如何利用开放获取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指导教学大纲的制定、教材的开发、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实施,培养外语教师,尤其是基础阶段外语教师基于高质量研究成果进行教学实践的意识; 2)如何利用开放获取的研究资源,针对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研究价值的主题,开展高质量的验证性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期刊上; 3)了解当前应用语言学界顶级国际期刊对于开放科学的实践要求和愿景规划,培养研究者的开放研究意识,瞄准前沿的研究发表规范。

2月25日晚8点,通过ZOOM线上平台,第一期讲座如期召开,由外国语学院盛荔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李小辉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开放科学对教学和科研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组织开展本系列讲座的主旨和目的。本期讲座由约克大学教育系语言学习与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Dr. Bimali Indrarathne主讲,分享了基于英国约克大学“应对全球挑战基金研究项目“开展的“通过教师参与、改变南亚国家英语学习资源匮乏现状”研究专项。该项目研究如何与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英语专家和教师培训人士合作,利用约克大学主导的OASIS”语言研究概要开放资源库“来设计英语教学材料,以及项目的成果。来自近十个国家的外语教师或者研究者参加了研讨。

图片1.jpg

系列讲座第二期将于20天后举行,主讲人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系副教授,Kevin McManus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