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89期经管论坛之军队文职考试干货分享沙龙圆满结束

日期 : 2021-02-27
摘要
2021年2月2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第89期经管论坛之军队文职考试干货分享沙龙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马婳婧同学,就考取军队文职的流程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分享和交流。

2021年2月27日下午,第89期经管论坛之军队文职考试干货分享沙龙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分享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军队文职考试的基本情况,以便于更好地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

此次分享特别邀请了已经入职军队文职的马婳婧同学,她就军队文职的考取进行了经验分享。马婳婧同学是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3级会计学本科以及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入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在某军事院校担任财务教学工作。

图片1(封面)_副本.png

学术部洪丛华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分享沙龙的主题以及流程,并对嘉宾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籍此机会能够在沙龙活动的分享以及提问过程中有所收获。

图片2_副本.jpg

嘉宾分享环节,马婳婧对军队文职的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再通过与事务所进行对比,从多个维度分析军队文职对同学们的吸引力。马婳婧针对军队文职的备考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经管学院的专业特性,对不同的招考岗位进行了分析,帮助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对岗位进行筛选。而后马婳婧具体介绍了考试流程、笔试内容以及面试内容,相应地介绍每个步骤中所需要注意的点,提醒大家避免犯错。

图片3_副本.jpg

在提问环节中,线上的同学们踊跃发言,马婳婧结合实际情况和自己的经验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个同学的提问。虽然是线上分享,但仍然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热烈的会议气氛。经过这次军队文职干货分享沙龙,许多同学都表示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可以更高效率地备考。

图片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