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2届经济管理类考研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3-04
摘要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2022届经济管理类考研专题讲座于2021年3月4日下午14:00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9顺利举行。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2022届经济管理类考研专题讲座于2021年3月4日下午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9顺利举行。

图片一.jpg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胡仁君,讲座主要围绕研究生入学考试形势分析、考研各个科目特点和复习规划以及经管类专业考研详解三个部分展开。胡仁君向大家展示了考研历年的报考数据,并以研究所或研究院为例简单地讲解了如何选择性价比较高的目标院校。他介绍了全国研招专业的概况和要求。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数学在考研之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他着重介绍了考研的格局,并且明确指出顶尖大学的考研竞争只会更加激烈。他还提醒同学们2022年考研时间紧迫,从当下开始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准备之中。

图片二.jpg

胡仁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各个科目的要求和需要做的相关准备。以政治科目为例,他强调同学们需要关注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胡仁君强调:“英语科目是考研最难的科目,考研一般以英语作为分界线,因此需要大家充分重视。”除了介绍考研科目之外,他还将考研分数线表格分享给大家,并分析不同考区的考生分数线之间的差异。

图片三.jpg

之后,针对同学们院校选择是专业优先还是学校优先的困惑,胡仁君建议大家在选择院校专业时要考虑兴趣、能力、社会需求度、地域要求等多种因素。他向大家介绍了考研的具体流程,同时明确指出要密切关注教育部发布的考试大纲。除此之外,对于跨专业考研,他点明跨专业考研需要格外慎重,难度会较大。

讲座最后,胡仁君将历年宝贵的考研经验分享给大家,并祝愿大家能顺利上岸。通过此次考研讲座,同学们对考研的途径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