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 2021-03-09
摘要
2021年3月9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部署。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

2021年3月9日上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部署。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919260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92604.jpg

舒立春指出,我们要根据中央统一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舒立春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下大力气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要从永葆党的性质宗旨本色的高度来认识,要从人民立场是根本政治立场的高度来认识,要从汲取历史营养培养时代新人的高度来认识。二要高标准高要求,切实增强落实各项任务的主动性。要认真领会上级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富有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导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要把握正确导向,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要落实重点任务。要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做实党员、干部学习具体要求,要开展专题宣讲,加强研究阐释,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校园网站、媒体、橱窗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把全校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9192552.jpg

舒立春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9192543.jpg

张宗益最后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头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学校组织收看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议。

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和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