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1-03-10
摘要
2021年3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讲。

 2021年3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许定国院长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邱荣富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的专题学习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教育部、重庆市委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搞好党史的学习教育。他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历程及特点、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和形成的丰富经验、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寻求滋养,不仅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成效。邱荣富联系学院的工作实际,要求大家要带头认真学好党史,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要积极发挥好学院领导班子的核心和表率作用。学院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专题学习对大家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深深感受到高校体育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表示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坚持把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钉钉子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解决学院建设和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