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杨静启程赴巴布亚新几内亚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日期 : 2021-03-11
摘要
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护士杨静启程赴巴布亚新几内亚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3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杨静作为第十一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成员,搭乘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启程出发,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助任务。医院副院长周宏、人事科主任徐灵莉等一行在出征前共同欢送杨静踏上征途。

20210310093538323_副本.jpg

杨静是麻醉科手术室护理骨干,凭着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坚定的信念,通过层层严格选拔成为援外医疗队成员,她将为受援国带去手术室管理、手术室临床护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702_副本.jpg

登机前杨静向麻醉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已做好准备,迎接所有考验,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证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她希望自己能够淬火成钢,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胸怀、有勇气、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周宏对杨静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她要始终把祖国荣誉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不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不负重托,积极工作,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徐灵莉叮嘱杨静在援外工作期间一定保重身体并表示人事科将积极协助做好援外工作,落实好相关待遇,会同麻醉科切实做好杨静及其家属的慰问、联系等工作,主动为她排忧解难。麻醉科党支部书记杨畅接受了杨静的入党申请书,表示党组织热烈欢迎她的加入,党支部将时刻保持与她的联系,共同做好后续工作。同时转达了科室领导、同事对她的关心和惦念,表示科室永远是她最坚强的依靠,任何时候、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向科室反映,科室将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让她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709_副本.jpg

医院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在杨静之前已选派项颖、李进、肖觉、杨涛、刘原力、陈杰、张蕴蕴等多位同志作为援巴新医疗队队员参加援外医疗工作,书写了肿瘤医院援外工作的灿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