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公司举行校企交流会

日期 : 2021-03-16
摘要
3月11日,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公司总工程师楼跃清、副总工程师文江涛、程剑、王亮等14人来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我院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杨波、仉文岗、刘猛、院长助理许旻、吴曙光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3月11日下午,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公司总工程师楼跃清、副总工程师文江涛、程剑、王亮等一行14人来访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我院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开展交流研讨。学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杨波、仉文岗、刘猛、院长助理许旻、吴曙光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1.png

杨庆山代表学院对楼跃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历史、发展规划、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公司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待与愿景。

图片7.png

文江涛指出,中建三局一公司和土木工程学院的渊源深厚。此次前来交流学习,希望能深入探讨建筑工业的前沿技术、了解学院重点的研究方向并寻求广泛合作。随后,汪小东介绍了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公司的企业概况、科技管理体系以及交流目的。汪小东表示,期待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在重大课题研究、新技术研发、新材料应用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公司也将结合自身资源,全力配合学院教学实践,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及就业机会。

图片8.png

会上,双方就质量检测、智慧工地、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楼跃清谈到,目前公司在技术攻关上面临一些难题,希望双方能共同寻求技术上的突破,建立起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关系,共同为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4.png

杨庆山在交流中表示,双方在研究领域上存在许多契合点,可以在多个方面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协作发展。华建民指出,学院拥有完备的学科体系、强大的学科支撑平台和优秀的人才队伍,希望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实现共建双赢。

图片5.png

会后,楼跃清一行参观了学院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