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部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3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修订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在学院1915会议室召开了系主任工作会议,部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尹宏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正副系主任全体参加了此次会议。

3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修订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在学院1915会议室召开了系主任工作会议,部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正副系主任全体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尹宏鹏主持。

尹宏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修订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强调了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寒假期间修订的《2021年自动化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要求各系主任学习领会学校《关于修订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做好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林景栋提到,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为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更体现学院的办学特色等需求,学院应该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以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宽口径、强基础,确定了人才培养框架,以紧跟时代需求,抢占人才培养高地。

111.jpg

本次会议从实际出发讨论审视了我院2018版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初步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就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毕业设计等方面对本次修订工作进行详细研究,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