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2021年3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尚文雅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为顺利开展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认识与安全防范意识, 3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尚文雅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333.jpg

尚文雅对上学期的成绩做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上学期的刻苦努力和优秀成绩,强调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引导学生对自己正确定位、找准方向,在新学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规划。同时,对本学期的课程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让大家对其有基本了解。并通过“内卷“等热词,尚文雅叮嘱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健康,建议学生要自觉学习、妥善安排时间,协调好学习与其他事务之间的关系。

随后,就校园安全方面,尚文雅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和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敲响警钟,教育学生在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等问题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同学间的关系,正确处理情感问题,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生理健康。其次,尚老师通过校园火灾事例警示教育学生寝室生活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保持寝室清洁卫生等要求,并引导学生要妥善处理与室友的关系,理性解决寝室矛盾,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会议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并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做了整体指导,使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们在新学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