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一支部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2021年3月18日,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一支部以“学百年奋斗史,激励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

为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3月18日,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管委会一支部以“学百年奋斗史,激励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

1_副本.jpg

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的相关历史为主线,展现中共中央西南局在重庆的历史。教职工们通过现场实地参观实物和珍贵历史图文材料,回顾了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共中央西南局指挥西南地区解放战争、政权建设、经济复苏等活动的历史事迹,重温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在重庆的珍贵历史。

一支部党员唐进同志走到时任西南局第二书记刘伯承的旧居,看到战斗现场的微缩模型时谈到:“这些实物以及微缩模型等珍贵历史材料的展示,再次带我们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事迹。今天的参观,我感到了一种责任,也感到了一种动力,作为重庆这个英雄之都的儿女,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日常的工作中激励自我,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2_副本.jpg

管委会一支部书记方蔚涛同志讲:“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在于以史鉴今,以史促今。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的效果要用实践的成果来检验。要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转化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有效的行动,提高校区服务管理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