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奋进螺丝钉”校园环境维护志愿活动

日期 : 2021-03-21
摘要
3月正值学雷锋月,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在前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后,学史力行,发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及积极分子分别于3月19日和3月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和AB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奋进螺丝钉”的校园环境维护志愿活动。

3月正值学雷锋月,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在前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后,学史力行,发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及积极分子分别于3月19日和3月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和AB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奋进螺丝钉”的校园环境维护志愿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10323112528_副本.jpg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理重庆大学A区、B区和虎溪校区草坪中的垃圾与杂物,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同时也让支部的同志们在这次活动中领悟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感受雷锋从小事做起,从人民的需要出发的服务意识。此次活动拉开了支部3月开展雷锋学习活动的序幕,旨在培养同志们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勇于承担责任的模范思想。

QQ图片20210323111825_副本.jpg

3月19日,虎溪校区的活动率先开展。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志愿者们首先在植物园马寅初像处集合。分配好用具后,同志们积极投入了工作之中。他们埋着头仔细地找寻,不放过任何一个隐蔽的角落,在一次次弯腰起身地捡拾中,同志们不仅装满了手中的垃圾袋,也提升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图4_副本.jpg

3月21日,尽管飘着蒙蒙细雨,但是同志们还是准时来到了科学会堂处集合。落下的雨水挡不住同志们的热情,大家左手撑着伞,右手拿着夹具,在全校范围内分区域开展工作。“尽管下着雨,但咱们标准不能降啊!”曹树生同志说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同志们手中提着“收获”,心里满载幸福。

图1_副本.jpg

“不以善小而不为”,雷锋同志正是抓住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才逐渐成长为“中国人民的好儿子”、“人民爱戴的好战士”。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雷锋月举办此次环境维护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从小事出发,培养同志们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希望同志们能不忘初心,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长为支部的好党员,同学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