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工学院青协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日期 : 2021-03-22
摘要
为助力西部科学城建设,探索志愿服务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拓展三全育人新阵地,3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的“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香炉山街道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与志愿者30余名,累计为300余名社区居民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为助力西部科学城建设,探索志愿服务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拓展三全育人新阵地,3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的“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香炉山街道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与志愿者达30余名,累计为300余名社区居民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1.png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述了食品安全的概念及近年来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典型案例,呼吁大家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志愿者们还运用自己的化学专业知识,分析食品添加剂的利弊,澄清了大家的一些认知误区。

志愿者们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品,教会大家一些简易的识别技巧,例如:如何辨别鸡蛋的好坏;如何鉴别劣质银耳;怎样挑选及保存蔬菜水果。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普及生活小技巧背后的科学原理,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png

市民学校的讲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居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答赛。大家积极运用生活常识和之前讲解中的内容,回答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

另一组志愿者在社区内通过摊点向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相关宣传材料,用专业知识向大家现场讲解,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2.png

近年来,随着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的发展,化工学院学生工作一直在探索如何将学生工作与科学城发展相结合,展现青年学子的风貌,做出化工人应有的贡献。香炉山街道作为科学城的组成部分,本次实践活动选择走到社区中去,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们了解到许多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结合专业知识与生活经验,提升了大家对食品安全和化学的认识,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探索,力争将学生活动更多的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开拓更多的三全育人渠道,在锻炼学生的同时达到专业与促进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