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党史学习参观活动

日期 : 2021-03-23
摘要
2021年3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参观“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

 2021年3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参观“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此次活动是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致力于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周恩来总理伟大功绩和崇高风范中汲取精神力量,重温党史,传递信念,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理入境。

7_副本.jpg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重点展示了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00周年之际,电视艺术片《百年恩来》摄制组在拍摄过程中收集的知名人士题词、书画和摄影珍品;本次展览还首次公布了珍藏于俄罗斯国家档案馆的周恩来重要历史档案,以及周恩来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珍贵史料。本展览分“昭”、“公”、“清”、“爱”四个部分。昭:光昭环宇、心昭后人;公:人民公仆、公心为正;清:清风亮节、清正廉明;爱:大爱天地、挚爱永存。

6副本.jpg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进一步感受周恩来总理为革命事业的不懈奋斗、为新中国外交事业的不朽贡献。党员们深深缅怀着这位历史伟人,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肃然起敬。今时不同往昔,可今时更需我们重拾艰苦奋斗的精神,重温艰苦卓绝的近代史,肩负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8副本.jpg

支部书记任超谈到,周总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缅怀周总理,传承总理奉献精神对我们支部党员意义十分重要。本次参观学习周总理展览是支部在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继往开来”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支部后续将利用好重庆红色文化基因的宝贵资源,让支部党员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意识。支部将大力探索把红色历史与当代语境充分衔接,跨越时空距离,用学生党员乐于接受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党员牛诚志谈到,周总理一生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始终以人民公仆自居,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学习的榜样;通过本次参观,不仅增加了我们党史知识储备,还增强了我们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让我们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