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汤立民一行到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行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

日期 : 2021-03-24
摘要
2021年3月24日上午,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汤立民到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行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

2021年3月24日上午,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汤立民到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行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参加报告的还有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教授、黄云教授、何彦教授、院长助理肖贵坚副教授以及重庆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们。

3.jpg

陈晓慧对报告背景及报告人进行介绍,指出目前航空制造产业链中,飞机结构件的加工占据比较大的比重,且目前其正朝着整体零件大型化、结构复杂化、制造精确化以及材料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汤立民长期从事数字化制造技术与数控制造研究工作,对这方面有很深的见解。

1.jpg

汤立民报告的主题为“飞机结构件智能制造思考与实践”。他从“飞机结构件的特点、数控机床发展趋势、智能车间建设思路以及成都数控车间建设思路”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汤立民以其渊博的学识、细致的讲解征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学生们。报告结束后结合自身经历经验等详细的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经过本次报告,大家都觉得自身受益匪浅。

4.jpg

2.jpg

学术报告结束后汤立民一行前往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详解介绍了传动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实验室仪器以及承担的项目等,汤立民一行对传动实验室设备等表示认可,至此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