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摘要
近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1.jpg

行车途中,各教工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然后,由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此次党史知识答题活动让各教工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党章知识等。

“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2.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大家到达了建川博物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

“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3.jpg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观摩珍贵的文物、实物、照片,以及还原场景体验等,党员同志重温了抗战时期的艰难历史,增强了民族国家自强不息的信念和使命。

“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4.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