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给排水管道系统》建设推进会

日期 : 2021-03-24
摘要
​为推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2021年3月23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给排水管道系统》的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何强、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杨永川、院教务办主任蒋琰、系主任时文歆、副系主任皇甫小留以及《给排水管道系统》教学团队全体教师。会议由杨永川主持。

为推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2021年3月23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给排水管道系统》的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何强、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杨永川、院教务办主任蒋琰、系主任时文歆、副系主任皇甫小留以及《给排水管道系统》教学团队全体教师。会议由杨永川主持。

1.jpg

何强充分肯定了《给排水管道系统》课程既往的建设成就,深入分析了当下课程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指出了以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共同推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并对课程建设做了全面部署。课程负责人张智教授指出课程应就“立德树人,树立新时代育人理念;以本为本,质量为导向建设课程;传承优势,开拓课程新工科内容;与时俱进,持续改进与课程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建设。

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就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考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课程下一步建设重点应以学生为中心,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教材建设和过程评价机制等方面着重发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

据悉,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张智教授领衔建设的《给排水管道系统》于2020年底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重庆市线下一流课程。《给排水管道系统》是重庆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优势特色课程,历经六十余年几代人的建设,奠定了其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排水工程》分别于1994年和1998年,荣获建设部一类优秀课程和四川省优秀课程,《给水工程》分别于1997和1998年,荣获四川省优秀课程和建设部一类优秀课程。自2001年来,按系统的原理组织课程,课程分为《给排水管道系统I》和《给排水管道系统II》,该课程也是重庆大学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