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3月23日,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扩大),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组织员参加。

3月23日,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扩大),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室)主任、组织员参加。 

2.jpg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其目的是要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方案》坚持破立结合,重点设计了五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提出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方案》,重点围绕《方案》中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等重点任务中有关高校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大勇强调《方案》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了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吹响了教育改革的冲锋号与集结号。《方案》的出台是难得的重大机遇,我们应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并对照深刻反思,尤其在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强化一线学生工作、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转变观念、凝心聚力、付诸行动,及时将相关要求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举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