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友讲座:积极心理学引领幸福人生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2021年3月23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86级校友、飞黄教育董事长兼CEO陈红利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学院楼多功能厅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做题为“积极应对压力,塑造阳光心态”的讲座。

2021年3月23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86级校友、飞黄教育董事长兼CEO陈红利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学院楼多功能厅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做题为“积极应对压力,塑造阳光心态”的讲座。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副书记魏世平,辅导员朱洪召、张文静、张茹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讲座现场

陈红利是知名积极心理学教练,曾在国际演讲平台TEDX发表演讲,是美国GCCW联合创始人和首席顾问,武汉工程大学兼职教授,设有“泓澧心理工作室”。她师从哈佛幸福课堂主讲Tal Ben Shahar,致力于幸福研究和实践、积极教育和积极组织的应用实践。

2.jpg

陈红利女士

在讲座中,陈红利提出心理压力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懂得积极应对压力是快乐与成功的法宝。她介绍的“积极心理学”有别于传统心理学:这是一门关于幸福和快乐的科学,因其极强的实用性,达到中医“治未病”的效果。面对大学生的诸多压力,我们可以跳出惯常思维,转变关注点来缓解焦虑。陈红利给出了减轻压力的几个实用建议:体育运动、冥想、睡眠、抚摸与拥抱、从事艺术创作。现场同学还和她交流了冥想心得。

3.jpg

陈红利女士

提问环节,同学、老师们踊跃发言,与陈红利积极互动。当一位同学提出觉得自己大学生活平淡无味,有些迷茫的问题时,陈红利鼓励他拾起写作爱好,以兴趣激发动力。在解答一位日语专业同学有关学习状况方面的问题时,陈红利建议他探索学科规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欧玲与张文静也参与了交流,面对她们的提问,陈红利指出要从源头上改变思维模式,遇到困难不惧怕向他人求助,并推荐了《积极情绪的力量》一书。

4.jpg

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

讲座最后,欧玲表达了对陈红利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健康地面对生活,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进行交流与咨询,排解心理上的压力与焦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接触了“积极心理学”的概念,也获取了促进心理健康的学习交流渠道,学着以更阳光的心态面对压力,引领快乐、幸福的人生。

5.jpg

欧玲讲话

摄影:庞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