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党工委开展“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业务素养”培训会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2021年3月25日下午,虎溪党工委邀请党办副主任关慧做了信息报送工作专题培训讲座。会议由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主持,虎溪管委会、弘深学院、UC联合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围绕信息报送的内容、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展开,给参会人员给予了全面、可操作性地指导。

为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强化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升业务素养,全面做好信息报送工作,3月25日下午,虎溪党工委邀请党办副主任关慧做了信息报送工作专题培训讲座。会议由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主持,虎溪管委会、弘深学院、UC联合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关慧_副本.jpg

培训开始前,吴丙山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信息报送工作具有“服务上级、服务领导、服务决策”的作用,是每个单位都会涉及的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提高信息编写质量,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培训会上,关慧首先介绍了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的区别,让参会人员对信息报送有了初步认识;随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围绕什么是信息、为什么报送信息、怎么报送信息和如何写信息四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工作的相关知识,尤其详细介绍了信息工作“四步工作法”和几类常用信息的写作方法。培训的最后,关慧强调信息报送是上级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做到针对性强、快速有效和编写规范。

前面_副本.jpg

虎溪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姜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培训对信息报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有信息收集、写作并及时报送的意识,积极主动、优质高效地开展信息写作和报送工作。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