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2021年3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微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通过回顾我党百年来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

2021年3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微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通过回顾我党百年来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向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行政教工支部宣传委员沈晗从党史学习和行政管理工作关系的角度谈到,学习了党史,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能”的问题,就要用于实践,作为行政工作者必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紧迫的使命感,自觉地把党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立身之本。善学者智,善学者强,善学者胜,只有持续学习、不断充电,完善知识结构,才能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史,用史”。

电机系教工支部副书记李景灿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这也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样一个历史命题。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多年来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以及党带领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和发展中国。

协同创新中心教工支部书记李显东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我看到了无数先辈抛头颅、扫热血、勤奉献,成为人民的榜样,党史中记录着他们的艰苦奋斗和宝贵经验。通过党史学习,也让我深思往事的意义,弄清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而更好的将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己能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敢于自我批评,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受到的挫折与教训,从而坚守自己的精神高地。

高电压系教工支部青年党员郑华龙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翻开近百年的历史,见证了党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时间回到1921年,那时的中国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那时的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当中,历史的纪元让共产党人齐聚上海,中共一大在此召开。这次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新型的以共产主义为目标、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革命的政党,这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庆幸自己遇上了今天的好年代,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日常工作,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