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2021年春季标兵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2021年3月25日,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标兵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报告厅举行。本次标兵经验分享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刘森昊等5名标兵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向大一、大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和经验。

2021年3月25日,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标兵经验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报告厅举行。本次标兵经验分享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刘森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标兵仇季玉、优秀学生标兵李轩、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杨涛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韩硕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向大一、大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和经验。

刘森昊:做一个“不服输”的人

来自计算机学院2017级的刘森昊,大学期间已创立了两家公司,他曾带领团队斩获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二等奖等竞赛奖项,现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他向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创新创业经验。他提到,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正是始于大一参加的标兵宣讲会,那时学长学姐分享的宝贵经验在他心中撒下了种子,此后他将自己的热爱和创新创业结合,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道。他鼓励同学们成为“不服输”的人,善于发现问题,乐于听取意见,勤于思考并敢于实践。

图1副本.jpg

仇季玉: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来自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的仇季玉,曾获得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的先进事迹曾被重庆日报、重庆共青团公众号等多个媒体报道。回望自己过去三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从志愿活动的参与者成长为志愿活动的组织者,她认为自己收获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生命的广度得以拓宽,自我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些途径,建议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类社团,加入志愿者官方群,关注志愿服务学生组织的官方QQ、微信公众号等,留意校内外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积极投身公益,丰富自我。

图2副本.jpg

李轩:勇于迈出自己的第一步

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2017级的李轩,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保送至清华大学。她首先强调了大学里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规划,对标优秀的学长学姐,找到自己与他们的距离,勇敢地迈出自己的第一步,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她还分享了自己参加西湖大学暑期科研实习项目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科研的魅力,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关注各类交流交换项目信息,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

图3副本.jpg

杨涛:在班集体中共同成长

来自弘深学院2019级电气电子大类实验班的杨涛同学从班级建设和标兵答辩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班集体可以通过积极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文化体育活动等集体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班集体氛围,帮助同学们共同成长和进步。关于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他提到,答辩准备需要班级里每一个同学的付出和协作,现场答辩时应当注重整体一致性,向评委展现真实的班级经历,流露真挚的情感。

图4副本.jpg

 韩硕:做一个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干部

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班长兼团支书的韩硕提到,回望大学生活,他从学生工作中受益匪浅,他收获了一群共同成长进步的朋友,收获了一份足以体现自身价值的宝贵事业,还收获了踏实靠谱的珍贵品质。他激励大家做一个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干部,做同学们的服务者,用自己的真心换取同学们的点赞。最后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今后能不断充实自己,实现个人价值,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5副本.jpg

在问答环节,有同学提出自己的疑惑,当梦想与现实冲突时应该怎么办?韩硕回答道,他的保研经历或许能够解答学弟的疑惑。从金融专业跨专业保送至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这也是源于他心中的足球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鼓励学弟顺从本心,坚定自己的决心。“如何权衡兴趣爱好和学习成绩的关系”也是现场同学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刘森昊回答道,在大学坚持正向合理的爱好是好事,而且可以不断深挖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此基础上产出成果。还有同学提问,应当如何面对困难挫折呢?韩硕和仇季玉回答道,战胜困难的办法就是立足于现在,面对困境要善于思考和总结,并且勇于直面挫折。

图6副本.jpg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标兵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重庆大学标兵经验分享会在每年“争先创优”评选后举办,由获得“标兵”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分享优秀经验,旨在广泛传播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营造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助推校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