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办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 : 2021-03-28
摘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于2021年3月28日下午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出席并作培训讲话,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宣传和新媒体工作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

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8日下午,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共青团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姚璐出席并作培训讲话,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宣传和新媒体工作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

姚璐指出,党领导青年运动和缔造共青团的历史清楚表明,永远跟党走就是共青团的初心,广大学生团员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更好地担当时代责任。她认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吸引和感召团员青年,带领团员青年在“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成长进程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强调,作为参与宣传和新媒体工作的负责人,要提高站位、严守底线,努力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和根本目标,工作中严格落实内容审校制度,敢于善于发声亮剑,传递青年好声音。

DSC0030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会议指出,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全校各级团组织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对团员青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

会上播放了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栏视频《重大青年·党史百讲》。会议要求围绕“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大板块,多措并举提高各学院“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将专题学习与团日活动相结合,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着力用好新媒体手段,把学习教育搞生动、搞鲜活,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DSC00425.jpg

会议就本学期校院两级团组织宣传和新媒体工作选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团属微信公众号、微博、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营重点和原创网络文化产品征集方案以及校团委网站稿件审核发布的相关要求,发布了首届本科生公文写作大赛预通知。会议对2021年度“五四”表彰、二级团组织相关工作考核等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会议还对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中华魂”主题征文演讲比赛、“重庆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通报。

摄影: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