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日期 : 2021-03-28
摘要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切实加强对党章的学习,3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梅园三栋335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尚文雅主持学习,支部全体人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切实加强对党章的学习,3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梅园三栋335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尚文雅主持学习,支部全体人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111.jpg

尚文雅结合党章带领大家开展各个章节的学习。在总纲部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她还就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和党徽党旗等章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尚文雅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内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多次重要会议上提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重要性:在2013年6月18日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及“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在2019年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要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制度制定很重要,制度执行更重要,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要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主题视频,深化对党章的理解。

在交流环节,张博文同志谈到,本次主题学习扩充了自身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其中关于“党员入党的流程和基本要求”对于发展学生党员非常重要,党员要时刻遵守党章,强调政治标准,注意纪律性。邓艺谈到,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毕生要求。我们要牢记党员要求,履行党员义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学好本领,提高科学文化知识,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尚文雅总结本次学习,她强调,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加强党章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