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第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陈瑶

日期 : 2021-03-29
摘要
2021年3月25日上午,图书馆四支部在虎溪馆会议室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集中观看学习了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下午,四支部全体党员在虎溪校区松园书屋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进行了组织生活学习。馆长杨新涯,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参加了本次学习。

2021年3月25日,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上午,图书馆四支部在虎溪馆会议室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集中观看学习了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馆长杨新涯,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参加了本次学习。

大家认真听取了何虎生教授题为“救国 兴国 富国 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的讲座,并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本次专家讲座,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全面感受了党带领广大人民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百年的奋斗史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1年3月25日上午虎溪馆集中观看线上直播党史专题教育_副本.jpg

下午,四支部全体党员在虎溪校区松园书屋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进行了组织生活学习。支部书记陈瑶向各位党员介绍了3月24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的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以及图书馆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党史学习的要求和具体措施,让每位党员都积极的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方式,不仅让自己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要通过日常的工作,将党的历史传递给读者,在我们年轻的读者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陈瑶进行了题为《遵义会议》的党史知识教育微党课。她通过查阅图书馆馆藏书籍,梳理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会议的精神内涵。1935年1月15至17日在贵州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使红军和党中央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从此以后,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胜利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2021年3月25日下午支部学习照片——松园书屋_副本.jpg

各位党员就党史学习和遵义会议发表感言。李炜肯定了党员讲微党课的形式,认为其内容丰富,通过集中的主题学习,对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熟悉我党百年奋斗历史,才能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各位党员要把图书馆党总支提出的“读党史经典,走红色道路”活动认真落实,并且积极参与。党员韩平认为,学史明理悟思想,增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闪光的青春中勤奋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奋斗新征程。

杨新涯总结道,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从德、学史立信”,希望四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图书馆党总支布置的学习任务逐一落实。今天通过微党课的学习,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独立自主地决定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关键问题,开辟出中国革命新路。图书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十四五规划,也要在具体的实践工作中抓住关键问题,开拓创新,做好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