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科学装置办组织召开“500MeV直线加速器技术设计开发”项目评审会

日期 : 2021-03-30
摘要
3月30日上午,大科学装置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超瞬态实验装置“500MeV直线加速器设计技术开发”项目结题评审会。

根据超瞬态实验装置技术预研的工作进展,2021年3月30日上午,大科学装置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超瞬态实验装置“500MeV直线加速器设计技术开发”项目结题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万唯实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池云龙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张善才研究员、重庆大学ICT中心王珏教授、段晓礁副研究员以及超瞬态实验装置总体技术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唐文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向导教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唐文新主持。

会上,技术设计项目负责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顾强研究员对500MeV直线加速器技术设计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国内外同步辐射光源直线加速器的先进设计经验和做法,对设计报告进行了全面评议。专家组认为,报告借鉴了国内外同类加速器设计方案,采用了比较成熟的技术方案,内容完整、设计可靠、参数合理,各系统之间接口明晰,同意通过结题评议。

500MeV直线加速器技术设计开发项目是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本项目的结题,为顺利推进装置的预研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