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拉夫堡大学陈锐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2021年4月1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陈锐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氢能-实现碳中和的清洁能源载体”的学术报告。

2021年4月1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强教授的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陈锐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氢能-实现碳中和的清洁能源载体”的学术报告。

图片1.png

本次学术讲座,陈锐从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介绍出发,介绍了碳中和的理念、氢能的发展以及氢能在未来碳中和过程中可能发挥的作用。陈锐重点介绍了P2X这种技术理念,阐述其核心是利用电解水反应生产氢气,再将氢气进一步转化为甲烷或者其他合成燃气。 图片2.png

互动环节,现场师生与陈锐展开了积极互动。针对现场提问,陈锐幽默风趣的解答,进一步提起了大家浓烈的兴趣。受工程学部所托,廖强向陈锐赠送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