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缅怀先烈、矢志奋斗,2021年4月1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市红岩魂广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暨“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缅怀先烈、矢志奋斗,2021年4月1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本科生三、四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市红岩魂广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暨“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本科2017级辅导员、支部书记包晗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45659.jpg

红岩魂广场上,在烈士陵墓前,他们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为表达对先烈哀思,学生代表齐声朗诵《我们不会忘记》,表达对英烈的铭记与惦念。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向烈士敬献花束,并围绕陵墓一周、不时驻足凝望表达哀思。支部党员中许多同志都是刚刚经历考研复试,繁重的备考一结束就积极参加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重大学子立志投身科研、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学生党员齐聚红岩魂广场,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落到实处、刻在心底。仪式结束后,支部同志先后到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和红岩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2153408.jpg

接下来,支部还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百讲百读、入党故事访谈、征文演讲比赛等在党员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带动同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