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2021年4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研讨会在A区八教109顺利召开。国际学院院长张志清、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院长助理杨宏宇及部分专业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泽军副院长主持。

2021年4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研讨会在A区八教109顺利召开。国际学院院长张志清、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院长助理杨宏宇及部分专业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泽军主持。

81_副本.jpg

陈泽军简要介绍了申报全英文授课专业的背景、专业基础、建设方案以及预期目标等情况。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将全面落实建设任务,细化任务分工,以本次全英文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水平。参会代表围绕建设任务和课程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82_副本.jpg

在交流中,张志清指出,提高国际化建设应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方式,为提高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校积极开展“请进来”,加快本科学位点建设。他就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课程能根据培养定位落实学生能力的培养;二是要找到传统专业与新新行业的结合点,融入新技术,打破专业壁垒,交叉互补,共享优势教学资源;三是要突出课程特色,展现课程核心内容,注重课程设计和引进青年教师。

陈泽军对张志清院长和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各课程负责人围绕建设任务认真开展建设,一一落实任务要求,材料学院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顺利完成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