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2021年4月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支部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牢记新时代使命弘扬和传承红岩精神,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主题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伟大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支部同志的思想政治教育,牢记新时代使命弘扬和传承红岩精神,4月1日,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主题特色党日活动。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的同志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伟大精神。

1.png

走进庄严、肃穆、宁静的大厅,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红岩魂》系列展览,对《歌乐山的见证》、《歌乐山的记录》、《歌乐山的悲壮》、《这座山属于历史》等内容进行了参观学习。一位位优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信仰和坚持,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5.png

寄哀思于先人,并感恩于今生,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党员在歌乐山烈士墓前献上鲜花,虔诚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烈士们曾经的血雨腥风、曾经的脚镣手铐;曾经的英勇就义,一幕幕在脑海掠过。与先烈对话,希望他们能感知到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片土地有所慰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先辈的革命精神中追寻理想、汲取力量,沿着先烈的足迹努力奔跑、不断奋斗、逐梦前行!

4.png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人生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在新时代学习红岩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其蕴含的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是共产党人坚守政治品格,经受历史发展考验的学习典范。

3.jpg

在清明时期缅怀革命先烈,使我们新时代的党员感受100年党的风雨历程,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重任,深入学习红岩精神,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繁荣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