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冶金研究生一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初心,传承红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02
摘要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21年4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冶金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党员奔赴红岩革命圣地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初心,传承红岩革命精神”的党建活动。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21年4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研究生一支部(以下简称“冶金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党员奔赴红岩革命圣地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初心,传承红岩革命精神”的党建活动。

(致敬革命英烈·献以敬仰之花)

下午一点,冶金研究生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抵达了烈士陵园。在烈士墓碑面前,支部副书记杨利连带领支部党员向烈士行礼,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同志一一向革命英烈献上敬仰之花,并绕烈士陵园一周,向革命先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观红岩魂陈列馆·铭艰苦革命历史)

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国民党统治时期,歌乐山是关押和杀害革命志士的人间地狱。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政权撤离大陆前夕,对囚禁在这里的300多位革命人士实行集体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一一·二七”大血案。支部田臻赟、陈丹、胡青青、侯卓然、侯有玲五位同志向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们的事迹,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在当时革命斗争中,党员同志们生活的艰辛以及爱党爱国的精神,明白革命不易,应当珍惜当下的革命成果。


(徒步红岩革命路·忆革命先烈事迹)

参观结束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红岩徒步行活动。一路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向大家分享先烈故事,行至著名诗人蔡梦慰的黑牢诗篇石壁前,党员同志自发诵读石壁上令人动容的诗句,深刻感受到了当时狱中同志的积极斗争,生活上的艰难困苦,革命意志的坚韧不拔。

此次红岩行,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重温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