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4月8日晚,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于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安全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莉建主持学习。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4月8日晚,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于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安全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莉建主持学习,组织员杨洋、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及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111.jpg

会议开始,李莉建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厦门大学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莉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要从执政维度回答了这一问题,包括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执政能力、执政绩效四个方面:中国共产党信守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遵循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方式;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绩效为长期执政提供事实支撑。通过播放纪录片《榜样》,进一步阐述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所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党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222.jpg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学习感悟。汤鹏谈到,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的理论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始终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前进,因此中国共产党“能”。潘定坤谈到他在疫情期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真实感受到奋战在前线的工作者的辛苦与无私。延晋奇谈到,我们要保持不断的学习,聚在一起探讨国内外的形势,学习先进理论,使我们更加优秀。王勇通过对比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的发言以及前段时间中美高层对话,说到两次会议,中国的外交官发言都是有力的,但是巴黎和会中国谈判失败,归根到底就是弱国无外交,而今天中国的“能”外交,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能”执政。

333.jpg

杨洋总结本次学习,她鼓励大家多了解党的历史,要从历史中总结规律,发现真理,指导实践,并要求党员同志抓好党史学习,练好实践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