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举行简历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2021年4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06开展简历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兰军伟老师进行培训,研究生2019级兼职辅导员丰宇宸主持,研究生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部分其他学院学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做好2019级硕士生就业工作,保证学生就业质量,2021年4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06开展简历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兰军伟老师进行培训,研究生2019级兼职辅导员丰宇宸主持,研究生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部分其他学院学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333.jpg

自动化学院学办主任门秀红致辞,首先感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此次机会,打磨好自己的简历,为自己马上要面临的求职之路踩下坚定的第一步。

444.jpg

兰军伟从个人经历讲起,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拒绝“海投”,在找工作的同时更要考虑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之后根据简历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块讲解,告诫同学们切忌“一稿多投”,要有针对性地书写自己的简历,既不能一味的套用别人的模板,也不能不考虑投递岗位而一味的堆砌自己的荣誉和经历,要有针对性的进行简历投递才能有效果。同时兰军伟老师强调,HR阅读简历的时间只有8-15秒,所以简历必须在一页之内根据简历的核心——求职意向进行相应的重点突出,这样才能在茫茫简历中脱颖而出,从而找到心仪的工作。

555.jpg

最后丰宇宸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强调了严守宿舍纪律、杜绝校园贷、规范日常工作、加强家校联系等方面的要求,同时对年级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

666.jpg

按照工作计划,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将于近期启动就业辅导计划,一方面依托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简历培训、面试技巧等大型专业讲座,另一方面利用好“朋辈帮扶”的特殊作用,邀请自动化学院优秀学子前来开展求职沙龙,对相似条件的同学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