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语专业教工支部与行政教工支部组织开展参观郭沫若旧居活动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2021年4月8日外国语学院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重温历史故事 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参观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的郭沫若旧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委员范定洪、杨小虎及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2021年4月8日外国语学院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重温历史故事 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参观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的郭沫若旧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委员范定洪、杨小虎及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邓琪组织。

IMG_6336(20210412-174608)_副本.jpg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共同重温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一代文豪郭沫若先生投笔从戎的光辉岁月。这些珍贵的史料、文物和照片,将大家又带回到了那段战火四起的岁月。郭沫若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厅长。在中共南方局和周恩来的领导下,在国共合作的基础上,郭沫若利用第三厅这一合法机构,团结大后方文化界进步人士,结成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文学、戏剧、音乐、美术等各种活动,宣传团结抗战,与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推动了大后方的抗战救亡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带来了文学艺术的空前繁荣,为新中国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参观期间,每位党员都怀着敬畏之心,边看边讨论,共同缅怀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本次参观活动,大家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合组织生活不仅促进了党员间的了解,加深了支部间的合作,并且丰富了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