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4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12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范敏主持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4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信息与物流系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12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范敏主持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111.jpg

大家首先观看了“你为什么入党”的视频。视频中从白发长苍苍的老者到意气风发的青年,党员们都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带着这份初心和传承,党员们认真学习了2017年10月24日修订的新党章内容,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下党章赋予的新的内涵。222.jpg

在观看完党章学习资料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学习主题踊跃发言,展开了积极讨论。尹宏鹏谈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因此,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念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政治基石,在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梁山体会到:“学习党章党规可以让我们党员更加清晰地了解党的要求,从而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严格约束自己”。唐丹认识到:“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严格自律”。谷振宇表示:“ 通过反复的学习党章,我真切的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坚持学习,以前是合格的,但不一定明天仍然合格,要通过学习不断接收新知识,不断让自己能够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做合格共产党员”。与会同志们都围绕主题纷纷发言,气氛非常热烈。

范敏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巩固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章新的内涵的理解,对于强化党章意识、促进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