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 2021-04-08
摘要
2021年4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6117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教职工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主持。

2021年4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6117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院教职工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新阶段的起步之年,抓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对开好局、起好步有着重要的意义,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规划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学科规划升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建好一流教师队伍。

院长助理杨知方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副院长杨帆、胡建林等介绍了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室安全及财务自查自纠等方面的相关事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谢开贵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1.jpg

谢开贵强调,全院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交流,全年至少开展一次实地研学、办好事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学习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三要切实提升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院长李剑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