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支委学党史及支部学党史教育工作培训会

作者 : 药学院 杨腊梅

日期 : 2021-04-09
摘要
2021年4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党委于药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及支委委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凌明主持。

2021年4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党委于药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及支委委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凌明主持。

1.jpg

凌明带头学习了党史相关内容,主要内容包括1925年12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1935年12月27日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发表的重要论述。凌明谈到,学党史对国家发展的每一阶段都具有深刻意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

2.jpg

凌明向各支委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其中重点谈到了药学院各党支部要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开展每月1次的专题学习交流,要重点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此外,为更好的开展党员发展培训、党员学党史教育等工作,药学院党委与虎溪党工委、物理学院党委、数统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组成虎溪校区联合党校,整合资源,每个学院党委党校分模块负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开展分类讨论,给各学院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等,提高培训效率,加深培训效果。

副书记周余斌就“我为师生做实事”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立帮扶小组,针对学生学习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问题开展一对一帮扶。二是更加关注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对同学要多关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药学院党委组织员曹全兴为全体支委讲解了各支部开展学党史工作、党建系统使用、发展党员流程等事务的相关要求,尤其是对于工作细节中容易出现漏洞问题做出特别强调。

凌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药学院党委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同志的努力和配合。他强调,各党支部务必要落实好学党史系列活动,重视党员发展相关事务,共同将药学院党务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