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日期 : 2021-04-09
摘要
4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306报告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党务干部、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机关党委、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参加。

4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国际会议厅306报告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党务干部、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机关党委、肿瘤医院党委、产业党委联合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一共200余人参加。

2.jpg

会上,郭兴明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全文,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jpg

随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强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奋斗者》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萌发、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持守、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践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魏强以引人入胜的语言、丰富详实的资料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机关党委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本次联合党校的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努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