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重庆市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

日期 : 2021-04-10
摘要
2021年4月10日,由重庆市五部门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雏鹰展翅·筑梦青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动员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本次双选活动。

2021年4月10日,由重庆市五部门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雏鹰展翅·筑梦青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此次双选活动共有427家企业参展,其中超过一半是国有企事业单位,覆盖建筑、房地产、制造业、社会服务、教育培训等19个行业大类,共提供了24000多个岗位。

微信图片_20210412220227_编辑_副本.jpg

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动员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本次双选活动。4月8日晚上,学院专门召开本科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会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包晗再次向全体学生进行宣传动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双选会的参会单位和相关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积极应聘做了简要指导。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升学观、就业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就业机会。对于考研失利的同学,希望大家摆正心态、树立自信,积极参与就业双选,及时更换适合自己的“跑道”,收获更多机会与可能。对于面对签约犹豫不决的学生,要尽快明确目标,作出最佳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412220219_编辑_副本.jpg

双选会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辅导员包晗等到现场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与参会单位进行沟通,帮助在场的同学积极、成功应聘。

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朱冲在双选会现场接受了《重庆新闻联播》的记者采访,他谈到:“考不上研究生就找工作,能够就个好业,这次双选会上有国企,也有许多民营企业,有职能岗,有技术岗,比较齐全。”他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10412220239_编辑.jpg

随着选择考研的本科生比例增加,毕业生的就业周期正在从过去以秋季为主,延长到春季甚至全年。对此,学院的就业工作计划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春季更加积极联系、接待、走访用人单位和相关负责人,强化就业市场拓展工作,为学生寻求更多就业机会。也为学生做好国内外考研升学、公考政审等工作,及时提供各类资讯和答疑,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加强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

未来,学院将继续以“优化就业结构,稳定就业状况,提高就业质量”为根本任务,相关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关心指导毕业生,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