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4-10
摘要
为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发展目标,主题为“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4月8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会议室开展。

为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发展目标,主题为“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4月8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会议室开展。该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及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本次主讲嘉宾为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04届校友彭栋军。讲座全程由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参与嘉宾有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书记陈兰,管科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重庆大学部分年级学生。

图片1.JPG

刘卫红对在座同学对未来的规划进行简单采访,各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大学生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演讲的彭栋军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

图片2.JPG

彭栋军先列举了国内外各大企业的市值数据,指出工程承包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传统核心竞争力的保持和提升、介入国家经济发展规划的能力、投融资能力和模式创新以及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强调智慧和行业标准的力量。彭栋军以某些国内知名综艺节目为例,这些节目看似流行,却非原创,每年还需缴纳巨额版权费,他鼓励同学利用自我智慧去创造,这样才能占得市场;同时,他也将某些国际知名酒店作对比,凸显更高的标准才是提升产品质量的有效路径。

图片3.JPG

彭栋军又向大家介绍了中建集团,及其所在的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的在施项目、投资领域、人才体系等。并举出几个典型成长案例,以此鼓励在座同学充满自信,勇于尝试。

彭栋军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坚持真诚、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勇于做问题的研究者和问题的挑战者。同时他鼓励大家去体验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获得奖学金、打一份合法的工、参加社团活动等。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们。

陈兰作总结点评,她指出彭栋军校友成长的成功经验核心便是奋斗与拼搏的精神,同时她鼓励同学们树立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职业理想,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