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21-04-11
摘要
2021年4月9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了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医学部主任兼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及医学部、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同参会。

2021年4月9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了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医学部主任兼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及医学部、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同参会。 w1.jpg

会上,王亚洲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一系列文件。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告诫着我们每一位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秉承公平诚信原则,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全力用心投入学生的生活和学业指导,从而构建健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w2.png

刘国祥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和重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系列文件精神,具体到每位导师就是要突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导向,时刻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评价标准。除了要正确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外,还要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上多下功夫,特别要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w3.png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近期有关人才引进、本科专业申报、研究生招生、基建改造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