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研究”项目研讨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召开

日期 : 2021-04-12
摘要
4月9日,重庆市科协智库调研项目“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研究”咨询研讨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3412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大学医学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教授主持。

 4月9日,重庆市科协智库调研项目“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研究”咨询研讨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3412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莉副处长、一级主任科员任锦,重庆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叶治家教授、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教授及课题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华主持。

dafsdvsfs.png

李华教授详细介绍了“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研究”项目的目的与意义,并从项目研究背景、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基础、优势和不足,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和建设路径等方面汇报了该研究的主要内容与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就国家医学中心的历史沿革、重庆市建设医学中心的具体尝试和可行路径、重点医院和专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如何借鉴其他省市好的经验,整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势卫生医疗资源,积极对接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了解了职能部门、高校医学院等单位对重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未来发展的看法和建议,为项目的后续研究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