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凝聚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12
摘要
为紧密结合中心党建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近日,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支部组织教职工前往潼南杨尚昆陵园及杨闇公、杨尚昆旧居等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不忘初心,凝聚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紧密结合中心党建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近日,按照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大委〔2021〕13号)文件要求,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支部组织教职工前往潼南杨尚昆陵园及杨闇公、杨尚昆旧居等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不忘初心,凝聚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未命名图片.png

经过2小时的车程,中心教职工到达潼南双江古镇。双江古镇隶属重庆市潼南区,地处成渝经济腹心,前临涪江、运河,是原国家主席杨尚昆故里。上午,老师们集体参观了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旧居等重要景点,欣赏了大型历史图片文物展——《杨尚昆生平业绩展览》,从杨尚昆同志投身革命、华北抗战、延安岁月、新中国建设的人生经历中学习领悟了党的光荣传统,更加牢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杨尚昆陵园的塑像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读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初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是对中心支部全体同志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让支部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直观和形象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为支部建设以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