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启动会

日期 : 2021-04-13
摘要
2021年4月1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启动会。

2021年4月1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院长廖强教授、副院长冉景煜教授、各系室主任、各课程负责人、教务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冉景煜主持,并特邀教育部认证委专家黄佳木教授做专题报告。

潘良明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我院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目前“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阶段,现进入工程教育认证的“自评报告”撰写阶段;“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于明年全面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各专业应尽快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认识、把握机遇、争取主动、抢占先机,推进并积极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图片1.png

黄佳木做了“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底线看自评报告撰写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报告就我国工科高等教育与专业认证理念下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过程的异同、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对自评报告的“一体两翼”,即内部评价机制、毕业要求指标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课程的要点、重点、难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图片2.png

主任王锋以“重庆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为例,分享了课程教学大纲如何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进行改革,以此指导教学环节,提高教学水平。

图片3.png

冉景煜就“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工程教育认证自评估报告的“学生、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7版块、附录、支撑材料等责任到人,确保认证工作高效开展。

图片4.png

廖强提出工程教育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将全力支持“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全院上下应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强化责任,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