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考研图景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摘要
4月15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举行职通讲坛103期——“考研图景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邀请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老师作分享,来自通信、材料等学院的50名左右学生参加讲座,活动满意度达97%。

4月15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举行职通讲坛103期——“考研图景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邀请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老师作分享,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研失利后的生涯规划道路选择,来自通信、材料等学院的50名左右学生参加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刘卫红从考研失利的现实图景出发,以自身丰富的生涯规划经验为支撑,为同学们开拓了不同的人生道路选择的视野。她指出,同学们要积极把握好国家和学校的政策,比如科研助理、第二学位、参军入伍等,同学们应当在仔细分析自己本次考研失败的原因后,再结合个人意志以及家庭背景等因素,理性选择二战,做好科学的职业决策。刘卫红强调,同学们应将生涯规划的重心放在个人意志和个人能力上,避免盲目跟风,要做出符合个人兴趣、性格、能力和价值观的职业选择;同时,当代大学生也应该有“择世所需”的情怀,将国家前程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讲座氛围热烈,同学们与老师互动积极。刘卫红就同学们兴趣较高的攻读第二学位、西部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讲解,并对许多同学分享的个人情况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收获很大,自己对未来生涯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明确了做出决策所要考虑的必要因素,活动满意度达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