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0次会议

日期 : 2021-04-15
摘要
4月13日,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0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4月13日,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0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学校自身优势,积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研究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11指导组4月9日视频会精神以及对学校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要求,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转化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要求,全面梳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校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同时压实各二级党组织责任;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形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品牌;扎实开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党委党校2021年培训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党员发展、干部兼职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