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专题交流学习

日期 : 2021-04-16
摘要
4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4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支部纪检委员杨聪林带领同志们共同回顾 “党史上的今天”,重温党史上的重要时刻,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从重要意义、基本范围、基本原则、执行主体、处理情形、处理程序六个方面对文件精神作了全面解读。支部组织委员杨乾龙、宣传委员张涵颖分别分享了自学《“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419104926.jpg

支部同志就学习内容作充分的讨论交流。

魏群义谈到,立足学校当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组织部下一步要着力思考如何充分利用党建信息化平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系统的科学评估,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并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组织活力。

胡显芝讲到,《“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将党建和思政工作纳入建设成效评估,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进一步深化落实,尤其是在如何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对干部队伍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应佳认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印发构建了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对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失范的领导干部处理提供了更细化的指导意见。

刘茜倩表示组织工作日益全面与细化,《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印发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过程监督管理,对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张海鸥讲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更加明确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干部队伍,党校培训工作将持续牢牢把握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

支部同志还集中观看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