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一行到访环境与生态学院

日期 : 2021-04-21
摘要
4月21日,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教授、副院长蒋胜韬副教授、朱华跃教授、黄齐博士四位老师来我院进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交流。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李宏、赵亮副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4月21日,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副院长蒋胜韬、朱华跃、黄齐博士四位老师来我院进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交流。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李宏、赵亮副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2.jpg

杨永川对杨万勤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全国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发展现状、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历程、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途径等进行了系统介绍。杨万勤介绍了台州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筹备情况,并就地方高校专业培养目标确定和课程体系建设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jpg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环境工程和生态学交叉融合而成的新工科专业,既具备生态学科的宽广视野,又具有环境工程末端治理的精准工法,对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近年来,开设和即将开始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全国各类高校密切交流,频繁互动,构建了全国上下一盘棋的专业发展联盟。杨万勤一行来渝交流进一步扩大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影响范围,并激励着重庆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胆探索创新型新工科人才培养路径,做好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试验田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