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29位学者入选2020年度爱思唯尔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刘汉龙、廖瑞金、潘复生等29名学者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我校刘汉龙、廖瑞金、潘复生等29名学者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各学科入围学者见下表。其中曾正、李辉、李剑、蒋兴良、陈世建、潘复生、陈显平、余淼、朱涛、许江、尹光志、唐青、张胜涛、苏晓杰、王治永、姚树洁、吕学伟、李熙涵18位学者位首次上榜。

2.jpg

过去5年我校累计共有59人次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与以往年度相比,入围2020年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学者数量明显提升,历史数据显示,我校2016年共有5位学者入选、2017年和2018年分别有6位和7位学者入选、2019年增长到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