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谷工作组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4月22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谷工作组一行到学校考察调研大学科技园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工作组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前任校长卞科带队。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接待了来宾,并在一大楼107会议室举行座谈,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李林主持会议。

4月22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谷工作组一行到学校考察调研大学科技园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工作组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前任校长卞科带队。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接待了来宾,并在一大楼107会议室举行座谈,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李林主持会议。

会议合照-处理.JPG

王时龙代表学校对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谷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条件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等。他谈到,近年来学校各个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目前正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参与重庆市科技城建设,虎溪校区地处科学城,对于学校而言是重要的发展机遇。

王时龙-处理.JPG

李学雷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及此行的主要目的。他谈到,河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郑州粮食学院,是一所以粮食产后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我国粮食产业尚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成果转化率不高,希望通过了解重庆大学科技园的运作、建设和孵化等情况,探索高校成果转化体系的建设路径,全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李学雷-处理.JPG

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情况,包括园区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等,并对大学科技园的发展优势,建设绩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就校办企业改革、成果转化产业链、专利入股、金融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来访人员在李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及部分在孵企业,并在大学科技园广场合影留念。

合照-处理.JPG

郑州粮食谷实业公司董事长贺庆、河南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昭、粮食创新发展中心主任裴少峰等参加了座谈及现场考察。